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

[益智遊戲] 讓小朋友瘋狂著迷的「彩虹編織器」 (Rainbow Loom)

第一次看到女兒所做的彩色橡皮筋手環時,我真的非常納悶:「橡皮筋能做成這麼有趣的東西嗎?」別懷疑,這就是目前正流行於小朋友間的「彩虹編織器」(Rainbow Loom);利用這個工具,就能將各種顏色的小型橡皮筋,編織成色彩豐富的手環、項鍊等有趣的飾品,不僅可以訓練小朋友的專注力,更可鍛鍊耐性,是一款頗有意思的遊戲。

目前市面上所賣的「彩虹編織器」都是採套裝的方式販售,大致可分為小盒、大盒兩種包裝。小盒包裝內附 Y 型編織器、小型勾針、勾環、編織專用橡皮筋以及一些小飾品,如下圖 (所附橡皮筋應為多種不同的顏色)。




大盒包裝內附彩虹編織器、Y 型編織器、大型勾針、勾環、編織專用橡皮筋以及小飾品,如下圖。





以下列出幾種入門的織法及其相關的教學網站,供各位參考:


小星星戒指

點此連結 教學網站




魚尾項鍊

點此連結 教學網站 1
點此連結 教學網站 2




逆向魚尾手環

點此連結 教學網站 1
點此連結 教學網站 2







點點手環

點此連接 教學網站






魚尾 (4 針) 手環

點此連結 教學網站



星星手環

點此連結 教學網站



泡泡棉花糖手環

點此連結 教學網站



依我的觀察,這款遊戲較適合國小一年級(含)以上的小朋友。由於各式作品的複雜度不同,爸媽們最好能協助小朋友選擇適合自己程度的織法;否則,若因挫折感太強,而澆熄了他們的遊玩意願,那就真的太可惜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