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

有趣實用的洗手口訣 — 內外夾攻大力丸

近來台灣腸病毒猖獗,不少小朋友都因此遭殃;但若能經常洗手,保持手部的清潔,就能大幅降低病毒的威脅。在此介紹一個有趣、易記且實用的洗手口訣:「內外夾攻大力丸」,其中每個字都代表一個洗手的步驟,依照這些步驟分別在塗抹肥皂、清水沖洗時各做一遍,以我們和小朋友的經驗,真的可以將手洗得非常乾淨。


清潔手掌心。將兩手掌心相對搓揉。





清潔手背。先用右手掌心搓揉左手手背;接著交換,用左手掌心搓揉右手手背。





手指側面清潔。將兩手手指交叉並搓揉。




攻 (弓)
清潔指背、指腹。將兩手手指弓起,互相勾在一起並搓揉。





清潔大拇指。以右手握住左手大拇指搓揉;接著交換,以左手握住右手大拇指搓揉。




力 (立)
清潔指尖。立起 (撮起) 右手手指,在左手掌心上搓揉;接著交換,立起 (撮起) 左手手指,在右手掌心上搓揉。




丸 (腕)
清潔手腕。以右手握住左手手腕搓揉;接著交換,以左手握住右手手腕搓揉。
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