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

孩子們的幸福

幸福,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定義。但是,您可曾想過,孩子們心目中的幸福又是怎樣的呢?

2014 年某個冬天的傍晚,台北天空飄著細雨,又冷又濕,讓人覺得渾身不自在;路上的行人、車輛都移動得又急又快,好像都想趕緊脫離這種不舒服的環境似的。就在快到家的時候,偏偏又在十字路口遇上了超長的紅燈,讓人的心情又往下沉了一些。正當大家耐著性子等著交通號誌由紅轉綠時,我看見一個年輕媽媽騎著 50 c.c. 的機車,載著一位幼稚園的小朋友,兩人都穿著臨時雨衣,身上有好些地方也都淋溼了。「這位小朋友被淋得這麼慘,心中一定非常的不開心吧。」,我心中這麼想著。然而,事實卻不是這樣。小朋友正開心的和媽媽聊著天,比手畫腳的好像是在說今天學校發生了哪些有趣的事情,而媽媽也靜靜地聽著他說;他時而摸摸媽媽的臉、時而抱著媽媽撒嬌,滿足而安心的表情完全寫在稚嫩的臉龐上。不久,綠燈亮了,大家又朝著目標繼續前進,但那位小朋友的表情,卻一直停留在我的腦海裡,也讓我帶著暖暖的心情平安的回到了家中。

到底怎樣才能帶給孩子們幸福? 我想,您的心中應該已經有答案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